襾秝眔

颜控!长得好看的cp都吃!超爱锤基盾冬!白发控!喜欢病弱或傲娇小受(八成是个抖s)
高考备战,结束后正常更新

袁季,,all季?

    袁季现代paro,警匪系列。  
 
              ――〔八〕 ――          
 
    季鹰一天天在恢复。经过最初的焦虑时期他似乎已经精神状态恢复了。一开始抗拒呆在医院,后来乖顺得不得了,按时吃药按时治疗却明显消瘦下来,整天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经常去海棠树下,一坐就是一整天。     
     袁笑之依旧每天早上来,录口供时安静到诡异,季鹰每天早上自顾自喝粥,完全不搭理对方,只有对方来得太早吵到他睡觉是才会淡淡瞥一眼对方。      
      他开始封闭自己了。比起之前抗拒时期情绪不稳定的季鹰,现在的对方更让袁笑之说不出的心慌。没人知道这种样子的季鹰会想做什么。袁笑之曾经见过一次这样的对方,然后,季鹰就头也不回做了毒枭。        
    袁笑之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让季鹰如此偏激,他知道对方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性格阴暗一些很正常,但对方变得更加难以理解,让他不得不密切关注。    
   季鹰独自一人坐在海棠树下,敛下眉眼,几缕细碎的阳光打在脸上,长长的睫毛掩住了金色的眼瞳。他如同往常一样,伸出手去接海棠花花瓣。左手无力地举起,微微发抖,似乎不堪几片花瓣的重负。   
    视线中出现了一双熟悉的皮鞋,季鹰的嘴角勾起一丝浅浅的弧度,有些空洞茫然的眼神瞬间锐利起来。
   “袁笑之居然将您的手弄成了这样,着实欺人太甚。”  青年有些愤愤不平。
   “这么明目张胆,不怕被发现吗?”似乎已经不在意左手的问题了,季鹰压低声音,不着痕迹看了看不远处袁笑之安排在他旁边,误以为自己没有被发现的暗哨。   
    青年笑笑,语气中明显带着几分尊敬:“为了您早点回去,被搜个身也没有什么。”说着,青年坐下身,看见季鹰微微上扬的嘴角,不由得有些恍惚。  
     原来,这个男人也会这样笑吗?笑得……如此凄凉?    
   “官二代果然了不得。”语气中带着熟悉的几分嘲讽和蔑视,早已习惯的青年也没有什么不高兴的。 “他怎么想的?”          
      “恐怕你现在出不去。看守太严,而且前几天我也告诉您了,您恐怕……”青年看向季鹰的侧脸,忧心忡忡道。  
   “我知道。回去告诉他,要是故意拖着,我就不确定我会暴露多少东西了。”季鹰偏过头,看了对方一眼,眸中是不加掩饰的威胁。  
      作为三省最大的毒枭,他知道的可不是一点半点。只要暴露一点,对他们话中的“他”都是不小的损失。
    青年和季鹰对视一眼急忙移开目光,点头称是。
    季鹰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海棠花瓣,本来就高挑的身形看上去越发瘦削。   
   虽然只说了几句话,但也算久了,时间太长袁笑之必定会怀疑。前几天已经跟青年碰了几次面,今天应该是出院前最后一次了。   
   “……注意身体。”青年轻声道。   
    季鹰一怔,没有说什么,径自离开了。   
    回到病房,季鹰看着早已坐在屋中的戚承光,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袁笑之怕是找另一个人去了吧。两个警察毫不客气地上前搜身,季鹰顺从地张开双臂,任由对方翻找。 青年在树下坐了一会,有一些好奇白枭为何独独喜欢这一棵海棠树。
“先生,我们是警察,请你配合一下。”几个人站在青年面前,出示了证件后道。
     果然来了。青年站起身摊开手,一副无赖的样子道:“配合一下?我干什么了?你们是要冤枉好人吗?”他瞟了一眼站在后面的袁笑之,知道对方会去找季鹰的麻烦。
   “你认识刚刚那个白头发的人吗?我看你好几次来找他了。”一个警员问道。
    “关你什么事?萍水相逢而已,警察也要管私交了吗?”青年依旧毫不客气。两个警员有些不高兴,但来这里的大多是重要人物,他们也不敢轻易发火。
      “不用激动。这个人独自一人在这里,我们只是了解一下情况。”袁笑之道。这种无赖他以前见多了,倒也不是太在意。
     “我知道他是一个人啊。”青年突然低低笑了笑,故作神秘道,“这个男人可是个尤物,你看他长的多漂亮,这种人可招男人喜欢了。表面上冷冰冰的,私下里……谁知道呢对吧?”
      袁笑之皱了皱眉,对青年如此诋毁季鹰感到不悦。对方却依旧在絮絮叨叨:“你以为我为什么接近他?放着那么多美女不要……”
      “行了!”袁笑之有些恼怒,两个警员也不让他往下说了。青年笑的讥讽:“装什么正经啊?这种尤物,难道你不喜欢?这种男人躺在床上的时候,是你能把持住的?”
     袁笑之只觉得脑子“轰”的一声,想到季鹰空洞的金色眼眸和苍白的脸颊时,突然涌起一种说不出的冲动。他上前一把扯住青年的衣领,脸上是所有人从未见过的愤怒。
     身高188的袁笑之这样拽着身形相对较小的青年,几乎要把对方直接拎起来。警员一时被袁笑之凶狠的模样吓到,竟没有一个上前阻拦的。
   “你最好收起你那龌龊的想法,滚远一点。”袁笑之额头上青筋暴起,眼神凶狠甚至有几分杀气。整个人就像一尊煞神,透露出极其危险的气息。他一把将青年甩在一边,吩咐道:“搜。”
     两个警员立刻上前,“喂喂喂,我说你们……”青年叫嚷了几句,也没有怎么反抗,最终袁笑之一无所获。与此同时青年的身份也被一个路过的小护士道破,是徐省长的儿子徐灿。
     徐灿一向吊儿郎当,上高中时比袁小棠大两届,袁笑之也偶尔听儿子袁小棠说这个徐灿最喜欢勾搭小姑娘,欺软怕硬,也从不对女孩子负责,就是一个地痞流氓。
    居然敢把手伸到季鹰这里来。真不知道是说他有勇气好还是精虫上脑合适,无知也应该有个限度。袁笑之想着季鹰被这种人惦记就觉得恶心。
     因为是官二代,外加平时徐灿是出了名的色胆包天和欺软怕硬,这事也就不了了之,袁笑之狠狠警告徐灿一番,才放徐灿离开。
      徐灿一边走一边骂骂咧咧,转过脸时眼神有些冰冷,没有半分无赖的样子。
     袁笑之居然这么在意季鹰,随口说了几句靠近季鹰的理由,就让他这么动怒。
     该死。
     戚承光看着季鹰,眼神有些难以理解,季鹰则坐在病床上,似乎困倦得厉害又不愿意休息,搜身时被扯开的领口处露出精致的锁骨和一片苍白的皮肤。
     袁笑之进门时看见的就是这样的一幕。
   “有什么发现吗?”戚承光回过神,问。
      摇了摇头,袁笑之走过去给季鹰扣上领口的纽扣。季鹰条件反射抬起头,眸中带着几分茫然和戒备,下一秒反应过来以为袁笑之要亲自搜一次身才会放心,索性放弃反抗,目光又变得空洞起来。
     这种戒备的目光……手指接触到季鹰冰凉的皮肤,扣上纽扣时看着对方眼中的诧异,袁笑之的心蓦然一疼。
   “这个男人可是个尤物,你看他多漂亮。”看着季鹰被几缕白发遮住的苍白消瘦的侧脸,袁笑之无端端想起了徐灿的话。
   “这种尤物,难道你不喜欢?”
      这句话突然一阵阵回响在袁笑之的脑海里。

   感谢神助攻徐灿٩(ˊvˋ*)و

评论(7)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