襾秝眔

颜控!长得好看的cp都吃!超爱锤基盾冬!白发控!喜欢病弱或傲娇小受(八成是个抖s)
高考备战,结束后正常更新

袁季,,all季?

   袁季现代paro,警匪系列。

   ——〔十三〕——
 
   “喂,你们有完没完,法院判决都下来了,还有必要再审我一回吗?”
   戚承光看着审讯室里那个绿色头发神色颇为不耐的的女人,将两个准备审讯的警员叫过来,递过去一份文件。”
   这个女人长得相当有韵味,一头绿色头发看上去不但不奇怪,还显得更神秘。不过如果你以为这是哪个漂亮的非主流女孩就错了,她可是地方上一个有不小势力毒枭,在季鹰被捕的前两个月才缉拿,已经判决了死刑,鉴于她交代了不少和季鹰有关的案情,死缓半年。
   女人叫霁雪。戚承光知道她交代案情并不是为了争取宽大处理,只是因为她手下的那个“残月”倒台和季鹰有些关系。她肚子里的货也没有吐干净,应该还是心有不甘。
   袁笑之因为季鹰的关系不能随便插手这个案子,早早告诉戚承光,让他再好好审讯一遍霁雪。
   “你们是抓不到人审了吗?难不成我告诉你们那么多东西,你们还抓不到白枭?”霁雪看着两个警员进来,冷笑道。眼中有几分怨恨,“除非你们把白枭送到我面前,要不然我是不会再说什么的。”
   “你这么想见到白枭做什么?你们……”警员挑挑眉毛,问道。
    霁雪哼了一声,恶狠狠道:“不是因为他,我会在这里吗?反正现在我是死刑犯,也看开了,只要季鹰比我死的早,我就没什么遗憾了。”
   两个警员对视一眼。“那还真是恭喜你,”其中一人拿出戚承光给的文件袋,抽出几张纸递给了霁雪,“白枭已经死了。”
   霁雪一愣,一把拿过纸张,赫然是季鹰的死亡证明。她反反复复看了几遍,表情变了变,将证明随手甩在了桌上,冷笑:“我怎么知道你们没有骗我?”
    似乎早料到她会这么说,警员又递过去几张照片,正是季鹰刚进医院时警员拍下的。一张张都是季鹰浑身鲜血,还有一张是枪伤处的特写,血肉模糊,看上去相当骇人。
    “死因你也从证明书上看见了,身上两处枪伤,头部受创,我们围剿的地方和市里的医院有一段距离,路途中失血过多,送到医院时就快不行了。”一个警员叹了口气,似乎很是惋惜,“也不知道谁开的枪。再说,如果白枭没死,我们还有必要回过头审你吗?”
   “你们伪造一份死亡证明也是很容易的吧。”霁雪显然持怀疑态度。
    “你不相信我们也没有办法。”另一个警员调侃道,“说不说在你,我们可没有办法真的把他的尸体送到你面前。”
   霁雪再次看了看手中的照片,手指敲了敲椅子,似乎在掂量这个消息的真实性。良久,她叹了一口气,整个人靠在椅背上,似乎放松下来了。
   两个警员会意地笑了笑,戚承光坐在监控室,唇角扬起。
   他们赢了。
  “想知道什么?问。”霁雪举起照片翻来覆去看着,漫不经心道,似乎这照片是什么珍宝。无论白枭死没死,她透露出这些东西对白枭都没有好处。
   “我还是很好奇,为什么你那么恨白枭。”
   “我说了,不是因为他,我根本不会在这。白枭透露了我的消息。我早就打算去南边做生意,你们那位缉毒第一这一段时间根本不应该找到我。”霁雪出人意料的顺从。
   “你们贩毒,也是有势力的?那么谁算最大的呢?”
   “一开始是没有的。本来就是各做各的生意,这东西有组织太麻烦了。谁知道白枭怎么勾搭上的那些人,听说他在那里是个二当家的呢。贩毒势力最大的应该就是他了。”
   “那里是指……”
   “恐怖组织。”霁雪直起身子,神色严肃,“你们抓白枭的时候没发现他有枪吗?我进来之前可就听说了,那家伙能搞到枪。要不然怎么当那里的二当家?凭着手里有家伙,把这一片所有贩毒的赶得干干净净。记不记得几年前那个有人偷运枪支入境的案子?就是那个组织干的。从那回以后,白枭就负责入购枪支了。”
   警员忙于记下要点甚至没有立刻提出下一个问题,这次审讯真的是不小的收获。
    “你知道是谁领导的恐怖组织吗?”
   “说起来那个人你们也知道,本名我不太清楚,但是道上的人都叫他——冥火僧。”

   袁笑之不能随便插手季鹰的案子,戚承光在整理完审讯霁雪的资料是被刑警队那边叫了回去,如此一来,季鹰反倒清闲下来了。
   上面临时指派过来了一个副队王通稳定局面,刚来就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事,季鹰抽烟剩下的烟头把床给点了,当时把巡逻的警卫吓得不轻,罪魁祸首还一脸淡定敲了敲自己囚禁室的门求关注,面色苍白还有黑眼圈,警卫差点以为自己见鬼了。
   换是必须换了。单人牢房暂时没有,救火以及维修过程中季鹰也必须有个地方住。王通考虑了一下,特地将季鹰送到一个所有成员都是几年前进来并且几年内也出不去的牢房。
   季鹰要在那里待四天。他表现很好,不吵不闹,四天后回到了自己的牢房。后来戚承光也没有说什么。王通的决定确实无可挑剔。
    但他总感觉哪里不对。

   某处公寓。
   “季鹰跟他见过面了?”一个男人问。
   “那家伙说见过了。我们是不是该把季鹰给弄回来了?”
   “确实,是时候了。”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