襾秝眔

颜控!长得好看的cp都吃!超爱锤基盾冬!白发控!喜欢病弱或傲娇小受(八成是个抖s)
高考备战,结束后正常更新

袁季,,all季?

  袁季现代paro,警匪系列。

     ————〔十一〕————

   季叔出院了。
   段云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不知道自己具体要干什么。将近一个月他专注于照顾季鹰一个人,对方的离开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他低下头揉了揉头发,蓦然想起昨天晚上季鹰在他离开之前的一笑。
   “再见了,医生。”没有冷漠疏离,难得的真诚。那语气分明是永别了。
   那种语气让段云的心情不太好。事实上谁都看得出来今天帅气的医生有点烦躁,连想搭讪的小护士都没有上前。
   有一个人除外。
   “段大哥!”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少女跑进来,一声喊叫让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她身上。以往阿九会立刻意识到自己太过激动声音太大然后乖乖压低声音,但显然今天她没有在意这个。
   “阿九?”段云抬头,看着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勉强扯出一抹笑:“今天来这么早啊?放假了吗?”
   “段大哥!我知道那个白头发的叔叔是谁了!”阿九非常激动,跑过来一把抓住段云的袖子,脸红彤彤的,额上还冒出了一点汗。
   本来有些烦躁的段云一下子来了精神,毕竟他对自己的恩人也只是一知半解:“谁?你怎么知道的?”
    阿九缓了缓,像间谍汇报消息一样特地压低声音神秘兮兮道:“阿九以前见过他!他是警察!和袁叔叔认识!跟我哥哥和好多人一起吃过饭的!”
   警察?老实说段云在没有遇到季鹰的那一阵子的确这么想过,但从季鹰住院开始他就否认了这个想法。虽说看袁笑之对季鹰的态度确实是认识,而且季鹰刚来时身上足有两处枪伤,但那种近乎被监视的待遇也不是负伤的警察应该有的。
   大部分人都没有发觉,但段云感觉到了,每天季鹰的病房前都会有那么几个人,而且一天一换,从早上到晚上,至少有一个人在。
    “阿九,你确定吗?”段云问道。
   小姑娘点点头,又觉得说服力不够,添上一句:“绝对没错,我只跟你说了,哥哥都不知道。”
   像段云这种人一般是不知道季鹰身份的。白枭固然厉害,但不吸毒的人又会有几个知道毒枭姓甚名谁?但怎么想段云都觉得季鹰凶多吉少。
   怎么会?当初那个季叔明明那么好心不是吗?

   监狱。戚承光打开季鹰所在的那个牢房。时间还早,戚承光本以为昨天吃完安眠药的季鹰还在睡觉,但走到门前他就透过门上的玻璃看见已经坐在床上的对方。
   他也没有想到对方一个晚上就搞到了烟,还是在吃了安眠药的情况下。这样看着在烟雾后称得上衣衫不整又有着黑眼圈的季鹰,戚承光脑中的第一想法居然是事后烟。
   “看上去昨晚你睡得并不好。”戚承光算是开了个玩笑,转身关上门,“安眠药没有用吗?”
   “没有。”季鹰挑挑眉,完全没有在意对方的到来。他甚至还弹了弹烟灰,嘲讽道:“最年轻的队长怎么有空来我这里?难道警局现在这么清闲吗?”
   “嗯,时代不太一样。这可不是几年前的警局了。”戚承光笑笑,“而且你可是目前最大的鱼了。”
   “那还真是荣幸。”季鹰敷衍着,又吸了一口烟。棱角分明而白皙的脸颊和白发被白烟衬得有些模糊,就像他也快要随烟雾一起散去了一样。
   “这烟不怎么样吧?早就听说有人在监狱里做烟。比我想象中的简陋。”戚承光打趣道,因为自己不抽烟身上没有带烟感觉到有些可惜。如果他有烟,就可以请这位白枭抽一根了。
   “确实不怎么样。”继续敷衍。“我也没什么打算告诉你的。至少目前不打算。”
   戚承光笑了。不得不说这位队长样貌出众并且很有气场。“我没打算问什么。我今天打算和你说一点东西。”他从上衣口袋里取出几张照片。
   季鹰瞥了一眼,触电似的坐起身掐灭了烟头。
   “比如,袁队。”戚承光抽出一张照片,赫然是年轻时的袁笑之。
   “比如,阮明心。”他拿出另一张照片,一个年轻的女孩,很漂亮。
   “再比如,季鹰。也就是你。”倒数第二张。白色长发有些冷漠的青年。
   最后一张照片戚承光亲手递给了他。照片上一个青年笑得开心,一只手搭在另一个同样身穿警服微勾嘴角的白发青年肩上。白发青年微微侧过头,露出一掌长的白色辫子。
  季鹰敛下眉眼,修长的手指划过照片,语气中有几分讥讽和怀念:“你调查得不少吧?”他自知自己的档案是加密的,但无法确定这位刑警大队长能不能从缉毒部那边弄到部分资料。
   “也不多,大概了解一下你。顺便我有点好奇,当年你留在这里,到副队长应该没问题吧。算是好前途。一帆风顺的路不走,非要做毒枭干什么?”戚承光不太客气地坐在季鹰的床边。
   “我猜你知道。”季鹰看了戚承光一眼,沉默一会后又再开口:“……贩毒的利润可比工资高得多。”
   戚承光耸耸肩,笑道:“我还挺佩服你的。那我来猜猜家财万贯的白枭大人还有没有床伴怎么样?”
   季鹰的表情僵住了。
   “也是,毕竟有钱还是能找到一些爱慕虚荣漂亮小姑娘的。”戚承光继续不咸不淡说着。
   “你调查得可真是详细。”季鹰冷哼一声,“费了不少劲吧?”
   “就是好奇。接下来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季鹰立刻警惕起来。如果戚承光拿到了他的全部档案,对方就能够对他的过去了如指掌,而他对戚承光则一无所知。从开始,他就处于劣势。
    “私人问题。当初为什么打算做毒枭?”
    “我回答你了。”季鹰抿了抿嘴,回答。
    “我可没法相信白枭的眼睛里只有钱这么庸俗的东西。说说别的原因。比如,阮明心的死。”

   再比如,和袁笑之的桃色过往。
   皮一下很开心(= ̄ω ̄=)
  

评论(4)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