襾秝眔

颜控!长得好看的cp都吃!超爱锤基盾冬!白发控!喜欢病弱或傲娇小受(八成是个抖s)
高考备战,结束后正常更新

袁季,,all季?

     袁季现代paro,警匪系列。

    ————〔十〕————

     季鹰喘息着,觉得空气分外黏腻。身上疼得厉害。他抬起头,没有办法睁开眼睛,才后知后觉自己的眼睛被蒙住了。他伸手想扯下眼罩,又发现自己被绑住了。
    胸口蓦地一痛,身子不受控制地向一边歪过去,一阵天旋地转后季鹰感觉到自己的脸颊贴在了有些沙尘的地面上。他没忍住闷哼了一声,有些翁鸣的耳边响起几个男人的声音。
     “哟,你不是很厉害吗?昨天当着老大叫我们废物的狠劲哪去了?”
     “新人,老实点,收收你天上天下老子第一的想法。”
     “想不明白啊,你说老大怎么这么喜欢一个新人?”
     “你懂什么?看看人家这个身段,你说为什么?”
     “哦哦……”
      周围爆发出一阵哄笑,甚至还有一个人在吹口哨。季鹰依旧有些懵,但他的手开始用力挣脱绳索。遇到突发状况,他近乎本能地去挣脱束缚。即使蒙着眼睛,也能感觉到那些人用那种眼神看着他。
      嘲弄,讥讽和轻蔑。
     “大哥,你说,我们来尝尝怎么样?”一个恶心的声音响起。
     “那说不定是老大都 欲·罢·不·能 的男人哦。”
     “滚。”季鹰从喉间逼出一个音节,奈何在嘈杂的环境没有人听清。
     一只手抓住季鹰,将他拖到墙边,季鹰借机将手腕贴在地面上,准备将绳子磨断。摩擦绳子同时还有手臂手掌的钝痛,但现在季鹰没心情去管这些。
     那只手停下了。然后抚上了季鹰的脸颊,无视了他的躲避,拇指就那么划过季鹰的下唇。
     “滚!”感受到脸颊上的触感,季鹰的身体瞬间紧绷,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吐出这个字。绳子开始松动,就差一点了,就差一点,绳子就可以断……
     “确实,很标致。”男人笑着,然后响起了解开皮带特有的声音。他俯下身,季鹰听见了对方令人作呕的喘息和后面的起哄声。
     下一秒,那个男人发出一阵惨叫。季鹰一只手扯下身上的绳索和眼罩,另一只已经被磨出血的手紧握,抓着那个男人已经扭成一个诡异弧度的手。
     “啊……说什么来着?标致?”一向冷淡的他怒极反笑,低低压抑着几声笑,一双金眸中是毫不掩饰的杀意。他一脚踢开这个哭爹喊娘的男人,看着一哄而上的那些小喽啰,扭了扭手腕,鲜血顺着手臂在布料上泅开。
    “该怎么处置你们呢?”

    头疼的厉害。季鹰呻吟一声,迷迷糊糊抬起头,仿佛一个溺水的人终于浮上水面。身上的痛感渐渐消失,头疼感则越发明显。难得的一觉,却没有半分休息后精力充沛的感觉,身子疲软,一动也不想动。
   怎么会梦到那个时候的事情。季鹰晃了晃脑袋,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因为休息太少而精神混乱了。
   一直保持清醒的袁笑之看着季鹰睡醒后依旧一脸疲态,直起身子仰靠在靠背上。他看看表,十二点零三分。肩上的温度渐渐冷却,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
    有什么感觉呢?比如,失落。袁笑之迅速扔掉这一想法,再一次感到难以置信。
     车停了下来。季鹰被带下去了。他深吸了一口空气,这可比消毒水味好闻多了。走了一阵子,被扯下眼罩时,他眯了眯眼睛,适应光线后发现自己果然在审讯室。
    还不错,有把椅子。他无视了对面来审讯自己的警员,直接坐在给自己准备的椅子上微阖着眼睛。老实说这里的灯有点刺眼。
    “季先生——介意我这么叫你吗?”警员拿起笔问到。
     季鹰靠在椅子上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完全没有回应。
     袁笑之站在不远处看着季鹰眼底的青黑发呆。这样看上去他简直憔悴极了。
     “你的毒巢已经连根拔起了,如果你能告诉我们你所知道的信息,我们可以给你减缓部分刑罚,算是将功补过。”另一个人开门见山道。
    季鹰则不打算理睬。“我累了,介意给我一片安眠药吗?”他说。
    警员有点不知所谓,转脸看了看身后两位队长——目前也只有为数不多的人有资格让两个队长一同来审讯。
     “他有失眠症。”戚承光淡淡道,没有在意袁笑之投过来的惊愕目光,“你患失眠症有一阵子了吧,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的意思是,有什么东西还能让你白枭寝食难安?”
     季鹰挑了挑眉,似乎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么而感到奇怪:“为什么不去问问袁笑之?你们猜猜他来录口供的时候,我说了什么?他可是我的老朋友。”
      几人不约而同向袁笑之看过去,戚承光的目光包含着三分戏谑。袁笑之皱皱眉,看着开始记录的警员。
    真聪明啊,用众所周知的东西将自己彻底排除在他的案子外面了。这下明面上凭借身份插手都不太容易了。
    只有季鹰弯了弯嘴角,重复道:“我累了,介意给我一片安眠药吗?”
     闹了这一出,接下来的审讯基本上就是走个形式了。本身季鹰就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主,还牵扯进来一个袁笑之。更麻烦的是,袁笑之还真没有否认。
     看着季鹰吃下安眠药换了囚服并且去自己的牢房时,戚承光低低笑出了声。
    袁笑之则是有点恼怒地看着这个幸灾乐祸的家伙。
    “你这个老朋友可真是聪明。我还以为没有几个人能让你吃亏。说真的,为什么不否认呢?”戚承光眼中戏谑不减,还多了两分愉悦。
    “你不太了解他。他给你挖的坑,威逼利诱坑蒙拐骗也要让你跳进去。我担心他会说什么不该说的。”袁笑之扶额表示头疼,“而且,他可不把我当老朋友。”
    “别把白枭说得那么随心所欲,在毒巢里混成老大可不容易。老实说相比你,我更喜欢他一点。”戚承光看了一眼袁笑之,有点认真,下一秒眼中又恢复之前的神情,“而且你也没把他当朋友不是吗?”
    “我……”
    “哪个正常男人会把看不见又睡着了的老朋友抱在怀里?”不等袁笑之开口,戚承光便一句话把他堵死。
    于是已经过了青年时期的袁笑之的脸开始微微泛红了:“不要胡说八道行不行?”
    “开个玩笑。不过我确实更喜欢他一点。毕竟你们当年的事情我还是了解了一点点的。”
    “明天接着审讯吧,你就不要来了。”

    审讯实在是不会编了,,,,季大人也不能接着病弱了,你们该谈恋爱了。过去的东西开始介绍,然后我发现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管他呢,催婚。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