襾秝眔

颜控!长得好看的cp都吃!超爱锤基盾冬!白发控!喜欢病弱或傲娇小受(八成是个抖s)
高考备战,结束后正常更新

袁季,,all季?

袁季现代paro,警匪系列。


——[十九]——


  次日清晨五点,某处停车场。

  “我说,这都几天了,怎么二当家还没回来?”一个男人坐在车里,不耐烦地弹了弹烟灰,“林子,你确定把二当家带出来了?”

  “废话!二当家我还能认错?”副驾驶的男人道。

  “要不我们回去吧?都这个点了,一会换班的也来了。”男人提议道,“徐哥,你觉得呢?”

徐灿坐在后面一言不发,眼睛望向车窗外,手指微微用力,掌间的香烟早已经被揉烂。

昏暗的停车场里一个高挑却有些瘦削的黑影缓缓出现,熟悉的让人感到不真实。徐灿如同触电一样立刻下车,跑上前去。

车上的两人对视一眼,同时笑了笑。

  “二当家……你回来了。”徐灿气喘吁吁,伸出去扶季鹰的手微微有些发抖。

  “走,去冥火僧那里。然后把那次警察围剿的时候跟着我的找出来。”季鹰的语气冰冷,眼神毫无波澜。

  “您不先休息休息……”徐灿看着季鹰明显消瘦的脸颊,忧心忡忡问道。

  “生意人,当然算账最要紧。”季鹰冷笑。

徐灿敏锐地发现季鹰似乎有些累,立刻为季鹰打开车门。季鹰在车上闭目假寐,头微微偏向一边。

  被领子遮住的颈间有一排鲜红的齿痕,徐灿上车时居高临下隐隐看见了一些。

  还不懂事的时候徐灿也嫖过几个姑娘,这种齿痕代表着什么他再清楚不过。回忆起袁笑之对季鹰的在意,看着季鹰苍白的面颊,徐灿怒不可遏。

  这个趁人之危的混蛋。



  季鹰……我这是得到你了吗?

  一夜未眠的袁笑之憔悴地靠在只余自己的床上,双眼无神看着窗外的第一缕阳光,手里抓着季鹰穿过的浴袍。

  季鹰离开了,整个屋子里都是他的味道,和袁笑之的气味混在一起,暧昧又让人心痛。

不舍和思念在袁笑之的脑子里疯狂肆虐,犹如毒草的种子迅速发芽生长,占据了所有空间,一闭眼一睁眼都是季鹰纤瘦顽强的样子。

  可季鹰毫不留恋。昨天他们做了一个早晨,季鹰睡过去后,在今天凌晨两点左右醒过来时,第一反应就是挣脱袁笑之搂着他的手,眼里都是戒备。

  那样的戒备,让袁笑之想想就心寒。

  现在季鹰在哪里?袁笑之越想越后悔,恨不得把      这个不消停的家伙永远锁在家里,好好保护起来。

  越是爱而不得,就越希望自己拥有。

  我占有他了吗?占有了他的身体,心呢?那双眼在几乎沉沦之时,也没有半分爱意。也是,一个趁人之危强占身体的卑鄙小人,有谁会爱上他?

袁笑之搂紧手中的浴袍,就像搂紧季鹰一样。那样的苍白,连在自己身下时被紧紧抓住的手腕都是那么纤细白皙。

  我可真是个混蛋。

  袁笑之想着,嘴角不由得勾起一丝苦笑。

“咚咚咚”响起了敲门声。会不会是季鹰回来了?袁笑之知道这不可能,但还是以最快的速度跑出去开门,当然也顺手把卧室的门关上。

门外的是戚承光。虽然知道不会是季鹰,但袁笑之还是有一点意外。戚承光是出了名的公私分明,平时和自己也没有什么私交,今天怎么会突然来找自己?

难道是怀疑季鹰在这里?袁笑之心中一沉。他知道上面不会放过季鹰,但也没想到会出手这么快。

  “季鹰出事了。”戚承光刚进门,第一句话就让袁笑之的心猛地一揪。

他一把抓住戚承光的肩膀:“出什么事了?他怎么会出事?”怎么可能?明明几个小时之前他才离开,怎么可能会出事?这样想着,袁笑之的心还是悬到了嗓子里,几乎悔青了肠子。

  “我们已经两天没有接到季鹰的消息了。今天一过,上头就有理由怀疑他死亡或者叛变了。你也知道,他不可能叛变。”戚承光是特警队队长,自然知道季鹰是间谍,只不过这次是他第一次正式接触季鹰。

  你们当然没有接到消息,季鹰在我这里。袁笑之松了一口气,又对戚承光的笃定有些好奇——他从未见过戚承光对谁这么信任。

  “你看上去没有之前紧张了。”戚承光先于他开口,一句一句砸在袁笑之心上,“你一向喜怒不形于色,却对季鹰这么关心。我想我刚刚说的话足以让你担心季鹰,可你已经冷静下来了。袁队,你有所隐瞒。”戚承光的眼睛直勾勾盯着袁笑之,在断案上料事如神的他在平时依旧机敏。

袁笑之没有说话。原本他不应该被这么容易看出想法,奈何季鹰就是这位缉毒第一的死穴。无论什么,只要关于季鹰,就能让他失去平时的淡然自若。

  关心则乱。

  戚承光也一反常态,有些急切:“若你真的知道他在哪里,大可以告诉我,我不会告诉上面的。毕竟你也知道,季鹰此去太过凶险。他已经不能用狙击枪了……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把他隐藏起来……”

  “不用了。”袁笑之打断戚承光的话,脸上的表情让戚承光捉摸不透。“他已经走了。”

一瞬间戚承光以为自己听错了,袁笑之倒也十分识趣地重复了一遍。

  “他之前在我家。”袁笑之握紧拳头又松开,尽量保持云淡风轻的样子,“不过他死脑筋,非要完成任务,就走了。”

  “混蛋!!”戚承光怒吼一声,袁笑之便被突如其来的一拳打得踉跄退后几步,之后也是毫不客气回敬一拳,两人就这样厮打在一起。

  “混账!你不知道他去那里就可能回不来了吗?!”两人僵持不下,戚承光咬牙切齿看着袁笑之,眼中除了怒火,还有失望。

  “你的脑子里除了那些该死的任务还有什么?这几年你是被缉毒冲昏头了吗?你到底有没有调查过?!你知不知道,当初被选中当缉毒队长的根本不是你,是季鹰啊!!”

  “你……”袁笑之的眸子倏的瞪大,眼中满是难以置信,

  “你说什么?”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