襾秝眔

颜控!长得好看的cp都吃!超爱锤基盾冬!白发控!喜欢病弱或傲娇小受(八成是个抖s)
高考备战,结束后正常更新

袁季,,all季?

袁季现代paro,警匪系列。

——[十六]——

  怀里的身躯冰凉,袁笑之不由得抱紧了些。他不知道季鹰在恐怖组织受了多少苦,也根本帮不上对方。袁大队长到目前为止的所有无力感,都来源于季鹰。
  “袁笑之,滚开。”季鹰的声音凉凉的,其中的疏离让袁笑之颇为难受。
他结束了这个拥抱,身前已经被打湿,好不容易温暖两分的水随着两人的远离更加冰冷。袁笑之几乎是下意识想要再抱回去,可惜季鹰的眼神让他按下了这一冲动。
  季鹰,我何时也这么患得患失了吗?
  “人不人鬼不鬼又怎样?袁笑之,我快赢了,这场间谍战,我快要赢了!”
赢了?什么算赢了?袁笑之看着眼前的季鹰,看着他不整的衣衫下隐隐露出的伤痕,嘴角罕见地勾起一抹嘲讽。眼神中却是心疼和无奈。
  “只要我能把那些人带到包围圈里,冥火僧就完了!毒也好,恐怖组织也好,我们这里就太平了,我就可以回来了不是吗……我……”季鹰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弱,最后咬着牙不吭声。
  怎么回来?知道他是间谍的有几个?白枭摇身一变成了卧底,成了英雄,但实际上又有几个人会拿看战友的眼神看他?在恐怖组织待了这么久,谁能说他的手上是干净的?这张脸已经被黑白两道的人熟识,他不能再做警察,甚至连正常生活都是个问题。
  他没有未来,所以他只能跟着上面的命令,一步步行尸走肉般的执行下去。他刻意逃避的一切,在袁笑之这里,展现在他的面前。
  这几乎击垮了他所有的防线,几乎让那个所向披靡的白枭彻底崩溃。
  “季鹰……”季鹰的脸色差的惊人,袁笑之有些慌乱。
  这场间谍战,没有真正的赢家。只有一败涂地和一无所有。那一切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季鹰问自己。
  抛弃了在警局的前程,抛弃了实现梦想的机会,抛弃了作为一个社会公民可以享受的权利,终日活在黑暗中,终日过着见不得光的生活,终日夹杂在肮脏的交易中,终日勾心斗角。前豺狼后恶虎,朝不保夕,一不留神就死无全尸。
  自己亲手将自己变成了当初自己最痛恨的人,变成了社会渣滓,正义人士拿着刀子时时刻刻等自己力竭后落井下石。
  为什么?
  局里的任务,毒巢的恶鬼,他是联系它们的线,绷紧了整整六年,日日被撕扯。纵然难以承受,也要咬牙坚持下去。
  为什么?
  一个人,被围殴,被算计,被谴责,被侮辱,被人怀疑,被无休止的利用。重压之下,是本不该承受这些的残破躯体。
  为什么?为什么要承担这一切?
  季鹰只觉得脑子一阵阵发晕,明明身上是湿透的,依旧冷汗直流。
  长期睡不着觉的感觉就像是踩在棉花上,没有着力点,耳边嗡鸣,眼前出现白光。恍惚间,季鹰好像看见了她和袁笑之。
  为了什么?他早就骑虎难下,深陷泥沼,浑身只余肮脏。支撑着他不倒下的,又是什么?季鹰自己也有些疑惑。
  他们那样俏皮和儒雅的笑容,一如初见。
  袁笑之看见季鹰抬起头,瘦削的脸上那迷惘又哀戚的表情让人心伤。季鹰金棕色的眼睛直视袁笑之几秒,然后垂下眼帘,嘴唇翕动,最终只有些颓丧,带着几分恳求说了一句话。
  “让我走。”
  那样的语气。袁笑之知道,从一开始到现在,这句话是季鹰放下用尖刻的语言与不屑的态度做成的盔甲和面具,以自己以前认识的那个季鹰的身份说的第一句话。
  丢盔弃甲,用真实的自己面对一切。季鹰从未如此。
  “不可能。”可惜,袁笑之没有办法答应他。这次围剿只是针对毒枭展开的,季鹰都赔上了左手和使用狙击枪的能力,袁笑之不敢想,真枪实弹的反恐行动开始时,季鹰会遭遇什么。
  为了确保间谍任务成功,季鹰的身份只有几个高职位的人知道而已。一旦在围剿结束之前暴露身份,对着他的就是来自警局和恐怖分子的所有枪支。
  一发子弹就足够让他把命搭进去,更别说枪林弹雨了。光是回忆起季鹰上次浑身是血昏迷在他怀里,袁笑之就一阵后怕。那股血腥味似乎仍然挥之不去。
  明心已经没了,季鹰绝对不能再有事。为此,他愿意违抗警局,也愿意放弃一切。
  季鹰颤抖着,袁笑之才警觉自己忘记了给他换干的衣物。
  他伸手,季鹰猛地抓住他,说是抓也不准确,无力的左手仅仅能搭在他的手上。季鹰眼角发红,声音嘶哑。
  “让我走。”

  下章……开不开车?
  (๑❛ᴗ❛๑)

评论(1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